为什么来月经会伴随拉肚子

为什么来月经会伴随拉肚子

女性经期拉肚子的原因分析

正常情况下,女性每月会经历一次月经,经期身体通常会出现一些症状,如乳房胀大疼痛、腹部轻微疼痛或坠胀等。近期,有女性反映经期出现拉肚子的情况,下面来分析经期拉肚子的原因。

体内激素变化

女性在月经期间,体内激素水平会发生变化,特别是前列腺素水平上升。前列腺素会刺激子宫平滑肌,同时也会使胃肠平滑肌收缩,从而导致拉肚子。这属于正常生理现象,一般无需担忧。

免疫力下降与感染

月经期间,女性体内会流失一定量的血液,身体变得虚弱,免疫力也会降低。此时若不注意个人和饮食卫生,外界病原体就容易进入胃肠道,引发感染性拉肚子。

腹部受寒与饮食不当

经期女性若未做好腹部保暖,腹部受寒着凉,或是食用了生冷食物,如冰淇淋、冷饮等,寒气进入胃肠后,会刺激胃肠,导致胃肠功能失调,进而出现肚子痛、拉肚子等症状。

综上所述,女性经期拉肚子可能是由体内激素变化、免疫力下降感染以及腹部受寒和饮食不当等原因引起。

* 本文所涉及医学部分,仅供阅读参考。如有不适,建议立即就医,以线下面诊医学诊断、治疗为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