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息肉为什么要刮宫

子宫内膜息肉为什么要刮宫

子宫内膜息肉治疗相关解析

子宫内膜息肉是一种常见妇科疾病,几乎各个年龄段女性都有患病可能。患病后及时治疗很重要,否则会给身体健康带来隐患。

为何子宫内膜息肉常建议刮宫

一般而言,子宫内膜息肉患者多被建议刮宫治疗。其一,刮宫可起到止血作用;其二,能进行病理检查,确认子宫内膜是否存在病变。此外,对于月经淋漓不尽或者由子宫内膜癌等病变引起的子宫内膜炎,也需进行刮宫手术。不过,若只是单纯的子宫内膜息肉,通常无需刮宫,且刮子宫内膜息肉存在癌变概率。临床上发现子宫内膜息肉后,一般采取宫腔镜手术拆除,术后进行消炎止血治疗。

子宫内膜息肉的成因及综合治疗思路

子宫内膜息肉主要由炎症刺激引起,另外内分泌紊乱、雌激素异常也是造成内膜增生的原因。所以治疗时,不仅要去除息肉,还要调节紊乱的内分泌,同时应尽量缩小治疗对女性患者的伤害,最大程度保持其健康。

不同治疗方式对比

  • 刮宫治疗:见效快,但对女性有不可避免的伤害。
  • 中医治疗:虽见效慢,但无副作用,能标本兼治。

综合来看,女性患子宫内膜息肉后,需根据具体病情,权衡刮宫治疗与中医治疗等方式的利弊,选择合适的治疗方案。

* 本文所涉及医学部分,仅供阅读参考。如有不适,建议立即就医,以线下面诊医学诊断、治疗为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