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认人好还是不认人

宝宝认人好还是不认人

宝宝认人利弊及家长陪伴建议

很多人会发现,宝宝成长到一定阶段,会更亲近经常照顾他们的人,且不愿让陌生人拥抱,这通常意味着宝宝开始认人了。有些家长疑惑宝宝认人好还是不认人好,实际上,宝宝成长到一定阶段认人是有益的。

一般宝宝七八个月大时,若出现对陌生人不友好、对熟悉的人亲近的情况,就表明宝宝认人了。从宝宝未来安全考虑,认人是有好处的。如果宝宝对谁都不害怕,容易被坏人利用拐走,认人能避免宝宝被不熟悉的人带走。

不过,宝宝认人也可能带来一个问题。若家长不常陪伴宝宝,容易受到宝宝排斥,这是家长不愿看到的。所以,建议家长再忙也要抽出时间陪伴宝宝,和宝宝玩耍、说话,增进亲子关系,利于家庭和睦。

宝宝认人的表现除了不喜欢陌生人接触外,还会经常望着熟悉的人,在人群中盯着熟悉的人看,叫宝宝名字时他们也会回应,这说明宝宝能认人且理解何时在叫自己。

总之,家长应多陪伴宝宝,这有利于宝宝心理健康发育。

* 本文所涉及医学部分,仅供阅读参考。如有不适,建议立即就医,以线下面诊医学诊断、治疗为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