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返回到顶部

回复928|查看11009
婆婆半夜进房间把孩子抱走【投票帖】收藏该话题

我婆婆是甘肃农村人,家里穷,没文化不识字,但是对我挺好的,她们是北方人,喜欢吃面事,我是重庆人喜欢吃米饭,在饮食方面有很大的差异。有了孩子之后,我婆婆特别高兴,宝宝生下来,我婆婆爱不释手,天天看着孩子笑得合不拢嘴,宝宝睡着了,她就一直坐在旁边看着。我在月子里的时候,一直是我婆婆给我做饭带孩子,她说他们老家月子里都吃浆水面喝面汤下奶,虽然她是好心,但是我真心的吃不惯,我想吃米饭,她天天跟我说吃面好。我让她给我炖肉汤、骨头汤,她为了节省,把一只鸡分两三次炖,我把汤喝完了,肉不想吃,她又把肉加点水煮点汤,我也没法说。我们现在在新疆居住,早上一般9点多10点才起床,在月子里她5、6点就起来把吃的做好叫我起来吃,我知道她也很幸苦,我晚上带孩子、给孩子吃奶,就睡不好,好不容易睡着正香的时候,她端着吃的直接进来了,硬是叫我起来吃。在带孩子方面更是跟我不一样,孩子小睡觉容易惊,我说把孩子的手包住有安全感,不容易惊,她说这样孩子不舒服,要拿两块石头在孩子两边压着,睡觉实气。还说要给孩子吃药就不惊了。我说孩子要少抱,多让她在床上躺着,对她脊椎好,长时间抱着,姿势不对,容易导致孩子脊椎弯曲变形,她天天抱着孩子不放手。我只要一喂完奶,马上就把孩子抱走了。我说孩子要凉一点,不要穿太厚,她非说孩子冷,弄得孩子满脸都是湿疹。孩子有时吐奶是正常的,她说要给孩子吃蓖麻油,通肚子,把孩子肚子里的垃圾拉干净,孩子以后能吃饭。我给宝宝擦粉,防止淹脖子,她说还没她们老家的黄土好,擦上就好了。我们晚上睡觉的时候,我跟我老公一起哄孩子,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虽然累,但是很幸福。我只希望她白天帮我带孩子,晚上我们自己带。我婆婆只要一听到孩子醒了,直接就开门进来了,半夜5、6点也是这样,从来不敲门,天天这样,我真的很无语。我跟我老公说过这些,他说他爸不在了,就他妈妈一个人了,让我不要说他妈,说了她会不高兴。可是不说吧,我心里一直很难受,感觉憋得慌。宝宝现在才一个多月,让我一直憋着憋到什么时候。你们说我怎么做才对。

投票选项(妈妈网PC版暂不支持投票,如欲投票,请打开妈妈网app客户端):

1. 忍着不说

2. 直接跟婆婆说

回复
2020-02-04 09:05:57来自 妈妈网孕育iPhone版
提示: 为方便阅读,系统已隐藏 714 个 App 投票的回复

我婆婆也是这样,公公不在了,天天把孩子抱着玩,说孩子没那么多瞌睡,老让孩子不睡觉

可以让你老公说呀,我觉得公公婆婆做的不好的就和老公说再由老公去说,我老公觉得我爸妈做得不好的他会跟我说我再去跟我爸妈说,大家都习惯了,矛盾也不会太多。自己去说总觉得我们在嫌弃人家似的,而且他们未必听得进去。

别说孩子哭就直接进来,我孩子不哭我婆婆都直接开门进来看我孩子,有一次我和我老公睡觉,我儿子睡里面,我儿子醒了没闹,我婆婆进来直接从床尾上来到床上抱我儿子,我那时候装睡,我不吭声,MD,真当时自己儿子一样,我给孩子喂一次奶她都进来看个五六遍,我儿子不睡就抱走,睡了也想抱走,我老生气了,真想离开她家那鬼地方

我婆婆也是这样

2020-02-04 10:46:53来自 妈妈网孕育iPhone版

有时候孩子没醒,她还开门进去看看,本来睡着的都被她吵醒了

2020-02-04 10:50:28来自 妈妈网孕育iPhone版

小宝宝要睡好才容易长身子,

唉,我在住医院那会儿,宝宝不是哭嘛,我婆婆抖的我都心疼了,那时候我老公还在回来的路上,那几天顺便她怎么带,怎么弄。我什么也没说。心里想着,先委屈宝宝这几天了。我是破腹产行动不便,我婆婆也不容易啊,一边照顾我一边又要照顾宝宝,还跑上跑下的买饭给我吃,家离医院又远。不过现在好了,宝宝哭的时候婆婆会来看,其他时候偶尔抱一下,不过还是离她们远点,时间长了不好

有病吧你老婆婆,

早上5点多给你做吃的是为你好,我婆婆也是,坐月子饿的很快,饿慌了以后要落病的,还有我想说孩子脖子淹了的话,用黄土确实比买的药膏要效果好,我之前也是不相信觉得婆婆是迷信还脏,后来没办法想着试一试吧,结果晚上抹了土第二天就好很多了,我们这儿有这样的说法,这个是真的。

钟意nxq 发表于 2020-02-04 10:28
别说孩子哭就直接进来,我孩子不哭我婆婆都直接开门进来看我孩子,有一次我和我老公睡觉,我儿子睡里面,我 ...
有时我喂奶的时候我婆婆就在旁边逗孩子,我想着喂一会换一边再喂,她说不要给孩子吃太多了吐奶,直接就把孩子抱走了,过一会孩子就哭闹得不行,又抱过来我味,真的是气死了

2020-02-04 11:56:05来自 妈妈网孕育iPhone版

我家也是这样,半夜宝宝哭了,她就过来抱走,抱到另一个房间,另外那个房间烧碳烤火,抱着走来走去,现在宝宝哭了就要抱着走动,不然就一直哭
之前想给我们房间放火盆(烧碳),还不给开窗,我不让放,窗户经常是给我关了我又偷偷打开,跟她说了好几次房间要开点窗户好通风,不听

南方人嫁甘肃,同款,月子里吃不到一只鸡,感觉他们家好省,我娘家有朋友坐月子婆婆一天杀四只鸡,只取鸡胸肉跟鸡翅,我不爱吃面,婆婆按照我说的做菜煮白粥,就是婆奶叫我吃面下奶,不要吃肉,我心情不好才不吃面,饿死不吃,婆婆初中毕业有文化跟我没代沟,进来都会敲门,婆奶进来从不敲门,我上厕所里上厕所上太久也开门进来问我在干嘛……
老公不靠谱的,你直接跟你婆婆说,我是直接说的,有些事情咱们假装不知道,我在娘家大鱼大肉习惯了,来这边天天吃剩菜冻汤,我朋友说我是不是觉得大鱼大肉吃腻了,还是鲍鱼不好吃跑到北方吃干馍馍,自己飘太远没办法,生完30天我就自己下厨了

 
 
准备怀孕
准备怀孕圈
同预产期
2019年
 12月
2020年
1月 2月 3月4月5月
同龄宝宝
2019年
1月2月3月4月 5月 6月7月8月9月10月11月 12月
2018年
1月2月3月4月5月6月7月8月9月10月11月12月
孕产育儿
孕4-7月圈 孕8-10月圈 生男生女 待产包讨论母乳喂养圈坐月子圈宝宝取名圈 宝宝常见病 问答精选
生活兴趣
时尚扮靓圈情感婚姻圈谈天说地圈 娱乐八卦圈 我爱厨房圈 剁手晒物圈 家居装修圈
同城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