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返回到顶部

本帖最后由 大海边的宝宝 于 2013-6-29 07:44 编辑

”钱大爷”诞生记

在开篇之前,得解释一下,钱大爷这个称呼的由来。
说到钱大爷,就得先说“钱钱”这个名字的由来,详情请移步钱钱娃<即Q娃>从无到有的故事
娃娃出生之后,新手爸妈手足无措啊,月子里的时候感觉娃娃特磨人,就戏称他不是我们家的钱娃,而是我们家的“钱大爷”,于是乎,这个称呼就定型了。。。{:5_205:}

最后一次产检的时候,咱们家“钱大爷”还是脐带绕颈两周,医生建议剖腹。于是我跟孩子爹商量之后,决定选择娃娃的预产期2013.1.28去医院剖腹。

没想到,“钱大爷”捉急啊,在1.25晚上八点多就破水了,当晚我刚刚洗完头发洗完澡躺床上看《青花瓷》,还没看几页,突然感觉肚子被谁的手指戳穿了似的“噗”的一阵热流潮涌而出。。。我立马朝客厅里喊:“妈~~~我好像破水了。。。”为了确认是否白带或者小便,我立马坐起想去WC看看,可是刚站起来,水流淋漓而下。。。睡裤立马就湿透了。看来是真破水了,娃娃要来了。。

吩咐孩子爹打120,再收拾待产物品准备去医院,可是咱亲爱的老妈,一直在屋里打转转,显得比我还更手足无措。
嘿嘿,我在去医院的路上还在给单单和Jessica打电话:“喂,姐们,咱破水了,要去医院生娃娃去了,去迎接我家钱钱啦!“
然后再微了一个博,Q了一个Q,广而告之:咱去生娃娃啦!

去到院先做了一个胎监,胎心正常,只是在那个观察床上,咱的羊水喷射而出,把那个床都弄得湿透了,推去做术前B超的时候羊水从6.7到了2.7,医生护士紧急安排当天晚上11:40手术。

躺在手术台上,打完麻药之后,护士给我带了个耳机,耳机里放的是首民歌,现在想不起来是啥曲子叫啥名了,当时一门心思集中在肚子上,想感觉一下医生什么时候会对我下刀,好像隐约感觉到医生的手在我肚子上按一下按一下的,我在想估计是医生在比划着从哪里下刀吧?


突然,护士摘下我的耳机说:”宝宝出来了哈,现在医生给你缝合伤口,宝宝抱去那边清洁。”我听到了娃娃很斯文的哭声,想扭过头看看仔细的时候,护士又给我把耳机带上了。我想摘下来,可是手被绑上了,急的我。。。。于是我头左扭右扭几下,挣脱了耳机的束缚,扭过头去看娃娃那边,护士在给他清洁和称重什么的。。。看到娃娃头发很黑很密,顿时放下心来,娃娃不是秃头哈。。。然后还听到他啊~哈~啊~哈的很秀气的哭声,我心里直乐呵,看来是我梦寐以求的女娃娃没错了。。。乐得裂开嘴就笑了, 咱终归是有女娃娃的娘了哈。。。。
护士可能是听着我乐出了声吧,叮嘱我说:“别太激动了哈,不要哭,现在在缝合伤口,哭对你的伤势和恢复都不好,坚持一下,保持平和。”
恩,我听话的扭过头,闭上眼睛,等待手术结束。
正在眯眼歇息中,清洁娃娃的护士抱着宝宝过来了:“来,妈妈睁开眼看一下宝宝,是男孩还是女孩》”
我满怀欣喜的睁开眼睛:“是。。。怎么是男孩?! “,这不对呀,怎么胯下多了一坨肉啊,不是。。。不是女孩么?我再使劲眨了眨眼睛,确认了不是女儿,心里顿时不知道怎么描述那种感受,既有对新生儿降生的欣喜,又有着一股深深的失落。。。我的女儿梦,就这么的飞了。。。。


娃娃被包好后,护士抱过来让我亲了亲,嘴唇碰触到宝宝脸蛋皮肤的瞬间,心里没来由的颤抖了一下,宝宝皮肤温温的,软软的,粉红粉红。我亲了之后他竟然连眼睛都没睁开,只是小嘴在添啊添的,头扭来扭去的。。。

至此小结:2013. 1.26的凌晨0:09分,娃娃通过医生对他老娘的开膛剖肚降临世间做人。出生时净重7.1斤,身高53cm,血型A型。













回复

本帖最后由 大海边的宝宝 于 2013-4-8 21:57 编辑

“钱大爷”-14days  钱老爷和钱娘亲第一次亲手上阵给洗澡

今天除夕,老妈在厨房里忙碌得很,给小人儿洗澡的事情就决定由我们这两新手爸妈亲自上阵操作了。
准备好水,毛巾,衣服,洗浴用品,还有暖风机。。。
两笨手笨脚的爸妈就把小人儿给剥光了 直接给扔水里了。

小人儿倒是也没哭,就是紧握着拳头,紧皱着眉头,一幅幽怨的小眼神望着我们两大人。。、、、、握着的拳头指关节都发白了。。。。。。好像特不放心把他那小命交给我们两看起来不靠谱的爹娘手中。。。



娃他爹负责扶着小人儿 身体,我负责涂抹洗发露和沐浴露还有清洗。。。。触摸着小人儿软乎乎的身体和肌肤,好怕一个不小心了把他给搞散架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脑门子的汗都流了好几轮了,终于把他给打理完毕,抱上床用大浴巾包起来,赶紧擦水擦香香和扑粉。。。。。
然后就是手忙脚乱的穿衣服。。。坑爹的什么和尚服,搞那么多带子,跟螃蟹蜘蛛腿似的,系了半天,终于全部绑上了。。。正准备上包被。。。。

哎呀~妈呀,不对啊,小人儿穿的是昨天的穿过的衣服,准备好的干净衣服还静静的放在旁边呢           
又是一通手忙脚乱给小人儿剥光,重新换干净衣服。。。。
小人儿倒是挺配合的,没哭没闹,就是那幽怨的小眼神和紧皱的眉头一直没舒展过,最后也许是无奈吧,对着他的爹娘举手投降~服了。。。。、、、、





等到最后终于弄妥帖,我们两大人瘫在床上都快动弹不得了。
打理小人儿真不容易啊。
想着小人儿那幽怨的小眼神和给他穿错衣服,两人对视着大笑起来。。。这样的大乌龙,估计也只有小人儿这么有才的爹娘才摆的出来吧~~~  

本帖最后由 大海边的宝宝 于 2013-4-8 21:58 编辑

“钱大爷”-27 days

时间一转眼就过得飞快。
窗前龙眼树顶的枝芽不知不觉的就完成了从酱红到嫩黄再到新绿转翠绿的成长,看起来一片生机勃勃的样子。而我们家“钱大爷”也快要满月了,从瘦瘦小小的红色小龙虾一样的小肉团,不知不觉间长成了一个有点小胖嘟的香香小婴儿了。

今天2.21,到元宵节那天正好就是他满月的日子了。。
出来为人二十多天,总的来说表现还是不错哈,不无理哭闹,自我调整了定点的吃喝拉撒和作息时间。让他慌乱的父母省心了不少。

更为开心的是,在他笨手笨脚的爸妈打理下,他还长势喜人,从出生的7.1斤长到了现在的毛重10.8斤。。。看来这小家伙势必是要像他娘亲的身材发展和靠拢啊。

小家伙是极有福气的,刚刚出生

就有很多的叔叔阿姨来看他,给他发红包和送礼物,爸爸妈妈都给你详细的记载下来了,留着以后等你长大了可以看看:从小你就是沐浴在大家的福泽下成长的,所以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做人【怎么这句话听起来这么别扭,是因为某人的口头禅么?】

每天看着小人儿一点一滴的变化 ,脸盘越来越圆润,手脚越来越胖嘟嘟的。。。觉得心也跟着一点一点的被他填满。。。。他睡着的时候,看着他的小嘴添啊添的,小手挥来挥去的,头扭来扭去的,偶尔还会梦中咯咯笑两声。。。。觉得:弄个小家伙来玩玩其实也不错,虽然一开始累一点,折磨一点,慌乱一点。可是看着他一点一点的朝着我们喜爱的样子长大,心里还是欢喜的。。。

亲爱的钱钱娃,”钱大爷“,钱老爷和钱娘都爱你哈。。。。。❤❤❤❤❤❤❤❤❤❤❤❤❤





本帖最后由 大海边的宝宝 于 2013-4-7 06:21 编辑

“钱大爷”-56 days 钱娘给你哼首《大长今》

早上刚吃完早餐,也把小人儿喂饱了,可他就是扭来扭去的哼唧。。。
我抱着他在屋里打转转,随口哼了一曲《大长今》 ,我哼得正嗨呢,怀里的小人儿听着听着竟然瘪起了小嘴,一副委屈得不得了的样子。。。
我还以为是他被抱得不舒服,换一边抱,《大长今》继续。。。小人儿竟然哇的一声张大嘴嚎了一嗓子。。。
正奇怪着呢,我的歌声有那么大的威力,能把小人儿唱哭啦?

再试验一次,再接着哼《大长今》 ,小人儿估计是觉得他无论怎样提示我,我的歌声都不会停了。
这小家伙竟然瘪着小嘴,眼睛一闭,装睡觉了。。。。
我再 转悠了两圈呼唤他,他竟然真的睡着了。。。。。睡着了。。。他是有多不情愿听我给他唱歌啊。。。。

【刚洗完澡,,穿上了妈妈本来是为生姑娘准备的衣服,来,走一个咧!!!】




本帖最后由 大海边的宝宝 于 2013-4-8 21:59 编辑

“钱大爷”-60 days


小家伙两个月了,两个月相比起刚满月的时候,变化还是挺多的。

最让人欢喜的是,他现在开始已经懂得跟人互动了,知道与人啊啊哦哦的聊天,然后咧着嘴笑。。。。

23号早晨也就是57天的时候还来了个漂亮的侧身翻。。。

现在给他换尿不湿的时候也知道安安静静的,乖乖的不哭不闹了,洗澡的时候虽然照旧感觉很紧张很害怕的样子,但是也不哭了,知道咬紧牙关挺着,装出一副小硬汉的样子,嘿嘿


喂饱了,把他放在他的小床上,也能自己独自玩着,然后慢慢的自己睡过去。

睡醒来,不再像以前一样,高声大调的嗷一嗓子喊人过来抱他了,现在会自己有礼貌的小声哼哼哼一会,告诉家里人,他醒了,然后开始自己伸胳膊蹬腿的做减肥操,因为这小家伙实在是太胖啦,才做两个月人,就把自己体重飙升到了接近14斤,那大腿简直是看不得,按比例啊比他老娘的壮观多了,直接导致现在用S码的尿不湿经常嘞得那肥腿上一条条的红印子。

在饿狂了的时候,来不及喂奶,会偶尔的先伸个小指头放在嘴里吧唧两下。

带他出去逛了一次超市,这家伙竟然没出息的在刚进超市大门就睡着了,然后一路睡进超市,一路睡回家,刚回家放到床上,就张开了他亮晶晶的眼睛到处打量。。。

五十多天的时候终于退黄疸了,由小黑崽开始向小白脸转变。。




小人儿经常会梦里露出小流氓似的笑容。。。



本帖最后由 大海边的宝宝 于 2013-4-8 22:00 编辑

“钱大爷”-69days

我絮絮叨叨的跟同事朋友抱怨月子里的日子难熬的情景好像就是昨天还是今天早上的事,一转眼,现在娃娃都已经69天了。

由当初那个小小的娇嫩婴儿长成了现在十足的一个小肥仔。当初看着刚出生的婴儿,一天到晚就是吃了睡,睡了吃,成天到晚就一个表情到如今的挤眉弄眼鬼灵精怪的摸样。。。。。感觉小人儿长起来真是一天一个样啊,你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就长了那么多本领,会笑了,会咿咿哦哦咕咕的找人聊天了,会左脚右手的配合做自创的减肥操了。。。。。。好像一夜之间,他就由一个只会吃喝的玩偶变成了一个有自己的思想和意志的小大人。、、、、


虽然现在觉得照顾和养育这个小人儿是我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可是还是找不到人家那种母爱泛滥或者泛着母性光辉的感觉来,每天对付着他的吃喝拉撒,哄哭哄睡等,会条件反射般的去应对,也会看着对我微笑的娃娃心里有欢喜或者雀跃般的欣喜感。。。可就是找不到母亲的感觉呢。。。。

上次孩子外婆在逗小孩的时候说:来,宝宝看一下,你认不认识这个妇女呀?我一听,妇女。。。。这个妇女。。。。我一直都没觉得自己是妇女啊,我还问我老妈,是否我真的衰老成了一个老妇女摸样?老妈笑着说:孩子都生了,都当妈的人了,不管显得年轻与否,不都是妇女么?

由此可以看出,从内心底,我还没完全把自己转变到“母亲”这个身份和角色上来。不过我在认认真真一点一滴的学习,怎么做好一个妈妈,希望娃娃能耐心等待我这个妈妈完全的进入到状态中去。。。。。加油!




本帖最后由 大海边的宝宝 于 2013-4-8 22:02 编辑

钱大爷-72days  晒个小粗腿吧

时间总是不以我们的意识来改变它的速度,该咋走还是咋走。。。
小人儿今天72天liao。。。。
不知道真的是得我真传了,天生是个小胖纸还是他长得确实过于凶猛了。。。
昨天洗完澡称的体重7.8kg了。。。出生才3.56kg的小家伙啊
那腿粗得呀。。。都没法看了。。。。

再有那头发,那hua型,怎么头发越长越长,反倒是越朝着天了,跟个怒发冲冠似的








空间的图片看不了。。

写的不错,蛮有意思的

宁静格格 发表于 2013-4-7 08:37
空间的图片看不了。。
是所有的图片都显示不了么?还是某几张不能显示?
我自己打开看是可以看到的

宁静格格 发表于 2013-4-7 08:38
写的不错,蛮有意思的
之前在空间还有在深圳妈网零星写了些,就想着综合到一个贴子里放着
以后可以翻阅看看

”钱大爷”诞生记

在开篇之前,得解释一下,钱大爷这个称呼的由来。
来自qq空间的图片看不了啊。

“钱大爷”-14days  钱老爷和钱娘亲第一次亲手上阵给洗澡

今天除夕,老妈在厨房里忙碌得很,给小人儿洗澡 ...
衣服都能穿错,哈哈,这钱老爷和钱娘娘太着急了。

”钱大爷”诞生记

在开篇之前,得解释一下,钱大爷这个称呼的由来。
楼主的照片都没看见啊,赶快重新传一下吧,你的帖子写得很好呢,赶快上照片,让大家看看美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