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返回到顶部

本帖最后由 浅浅儿微笑 于 2014-9-17 14:54 编辑



    39周产检的日子, 早9点感觉貌似破水了,但量不多,而身体感觉上与平时无异,心想反正当天下午约好了要产检,也就没太在意。下午5点到医院做产检,医生做了一个羊水测试,结果是阳性....直接被收入院!而且做B超还说羊水少了,就这样我在几乎是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住进了和美。


    住进医院,做了一系列检查,因为羊水破的时间有点长,就打了100ml的静脉抗生素,以防胎儿受感染。


    上了一个小时的胎心监护,医生说已经有宫缩了,而且是5到6分钟一次。奇怪我怎么什么感觉都没有?难到是因为皮太厚了?我怎么什么都感觉不到?

    漫长的夜晚呀!肯定睡不着了,晚上我可以放开了吃了,晚饭开始吃的是入院时医院的营养师为我配的餐,另外什么可乐,什么水果,去你的控制体重,控制血糖baybay了!想吃啥就吃啥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天的胃口那么好。
   

    早上7:30上胎心监护,有宫缩,不规律!焦急呀!

    9点检查宫颈口条件挺好的,而且说已经开一指了!我被送入了产房的待产室,然后开始上催产素,3ml/h有一次强度比较大的宫缩,现在加到6ml/h了,感觉肚皮有些紧紧的,宫缩密集了,但还是没感觉到疼!如果永远都这样就好了。

    从早上9点上催产素,医生和助产士还说我对药物的敏感度挺强的,胎心监护上显示宫缩很明显,其实我一点感觉都没有。可能我从来没痛经过的原因,所以对疼痛的敏感度不是很强烈~

     12点左右开始有疼痛感,但是还可以忍。
    1点医生检查宫口,说已经开到3指了,奇怪,1指到3指我竟然没怎么费劲的就过来了,心中还暗暗的庆幸这样下去我省钱了,不用打无痛针了~就在我幸灾乐祸的时候,催产针加到了18ml/h。
来劲了嘿~~

    开始1~2分钟一次的宫缩,啥也不说,很痛!助产士看我痛苦的表情,建议我打无痛,但我觉得应该还能忍,所以就想着坚持一下,毕竟生一次孩子总想着尝试一下到底是有多疼!
老公实在看不下去了,让我马上就做无痛,于是我就没有骨气的上了无痛麻醉!

    打完麻醉以后,就可以好好休息一会了,医生告诉我好好休息一下,最好睡一觉!我就总感觉麻醉没有麻彻底,下面还是有些下坠的感觉,很害怕一会会很疼,想着想着我就睡着了~~

    老公说我大概睡了20几分钟,就感觉到一阵特别强烈的宫缩而且持续时间很长,宝宝的胎心也突然变慢了,在警报中我醒了。心里一惊。。。。又来了一次~医生说测一下骨盆看看结果,因为担心宫缩太强烈影响孩子,“十指开全啦?!”什么?我以为自己听错了,~十指开全了,我当时蹦出一句,早知道我就晚点打麻醉了,当时的在场的助产士和医生都笑了~都这个时候了还想着省钱呢!

    在置疑中,助产士让我使使劲试一下,我学会了一些要领以后就跟着做了一下,“年轻真是好,真有劲啊!”助产士热情地表扬我,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我就一下又一下的拼命使劲,还好我以前练过,所以胯关节比较柔软,很容易就把腿掰开,角度也刚刚好~因为孩子太大了是枕前位,医生说只能我们母子配合把孩子转过来,我当时就是担心要刨腹,一点不敢怠慢,一次接着一次的宫缩我都能感觉得到,可能是催产素的原因,宫缩特别频繁,我根本没有喘气的机会,老公在旁边帮我压着腿,我抱着他的脖子使劲,这个时候还真是感动,要不是老公在身边,估计我累死也生不出来~

    下午3点15分开始进入第三产程,我当时很担心生一半了医生、助产士要换班,所以很想尽快生出来,助产士说咱们努力5点之前生下来,我说咱能4点半之前吗?估计当时让我多挺半个小时我都能死在上面~

    随着我一次有一次的用力,孩子的位置竟然自己转了过来,他太宝贝了,医生建议我侧切一下,不然孩子头太大怕撕裂会很难缝合而且容易烂开~我毫不犹豫同意了,因我记得在论坛中看到过一个帖子,能侧切就不要撕裂,很难恢复~

    说到了侧切,助产士就喀嚓一剪子剪开了,个人感觉麻药没有到那,疼痛感很真切~
切开后就好办了,跟孩子一次一次的配合,他的体位也转过来了,当时就是感觉肚子里屁眼边上有泡屎,大便干燥,胀的骨盆酸疼。我当时就一个想法,赶紧把这小子拉出来,所有的医生护士都站那看着我,让我使劲,我特别不理解难道生孩子就是这么“拉”?你们就这么看着?没个人帮忙吗?当时还特怕我使劲过猛,孩子能不能掉地上?

    强烈的宫缩加上我配合的用力,在16点25分,不知道一坨什么东西就从下面出去了,然后就是一股热流~哎呀,这感觉真是太舒服了,老爽了!

    当时我肚子里出来了东西,没反应过来他就是我孩子,等助产拿到保温床上的处理的时候,我一扭头才反应过来,问问医生是男孩还是女孩~数一数有没有多个脚指头~脸上有没有胎记~这都是我平时最担心的!

    接下来是最后一项,一大坨胎盘拿出来了,按事先签的协议让医院处理了。实在不知道怎样处理~

    缝针的时候可真是够遭罪的,每一次针扎在肉上,线穿过皮肤的感觉都好真切,疼啊!不过孩子都生完了还有什么挨不过去的呢!

    行啦,大概就是这么个过程,舒服!如果没有无痛这么伟大的发明估计我生到第二天都生不出来~

    汇报下战果:男孩   9月2日16:25出生   3960克(七斤九两)    身长50cm   头围10.25cm   骨盆8   胎盘2级   先破水未感染

点评一下:

助产士推荐,给我接生的一个姓张,一个姓马,全名不记得了。

医生推荐,曾静媛主任

他们都特别好,可关心人了,住院那三天,只要是他们的班就会来找我聊会天,把我当自己女儿一样照顾!真的要好好感谢他们,我老公给他们红包他们也不要,我们就给他们买点水果啊,巧克力什么的!

回复
2014-09-17 14:49:39来自 q.mama.cn

好详细,看的我都笑了。宝妈好勇敢。

2014-09-17 15:06:17来自 怀孕管家Android版

接帮顺产男宝宝

2014-09-17 15:06:39来自 妈妈网Android版

接男宝棒

2014-09-17 15:07:59来自 妈妈网Android版

接顺产健康男宝棒

2014-09-17 15:10:06来自 妈妈网Android版

哇哇!

2014-09-17 15:10:43来自 怀孕管家Android版

接健康顺产男宝贝

2014-09-17 15:10:53来自 妈妈网iPhone版

祝福,接健康男宝

2014-09-17 15:12:15来自 妈妈网Android版

接顺产男宝。

2014-09-17 15:14:49来自 妈妈网Android版

宝妈好勇敢!恭喜!接健康男宝棒!

2014-09-17 15:15:14来自 怀孕管家Android版

接健康顺产男宝棒

2014-09-17 15:15:37来自 怀孕管家iPhone版

接顺产健康男宝棒

2014-09-17 15:16:22来自 妈妈网Android版

接顺产健康宝宝,母子平安

2014-09-17 15:18:16来自 妈妈网Android版

接健康男宝棒

2014-09-17 15:19:03来自 妈妈网iPhone版

接健康男宝棒

2014-09-17 15:20:05来自 妈妈网iPhone版
 
 
准备怀孕
准备怀孕圈难孕难育圈生男生女圈
同预产期
2014年
12月
2015年
1月2月3月4月5月6月 7月8月9月
同龄宝宝
2014年
1月2月3月4月5月6月7月8月 9月 10月 11月
2013年
1月2月3月4月5月6月7月8月9月10月11月12月
孕产育儿
怀孕妈妈圈婴幼育儿圈待产包讨论母乳喂养圈坐月子圈宝宝取名圈早教幼教圈大宝宝圈问答精选
生活兴趣
时尚扮靓圈情感婚姻圈谈天说地圈我爱厨房圈职场女性圈  环游世界圈我败我秀圈
同城妈妈